半夏

法云忽过,良以有愧

【晟霖】这个孩子,叫张万霖(02)

其实就是一个补充,前面有些梗没有写,现在补上。

晟霖可能不是那么明显😂😂😂各位多担待
——————


夏俊林有一把扇子,这是大家都知道的,但却没几个人知道那扇子上面写了什么。

其实扇面的题字,无外乎“高山流水”“惠风和畅”等一类风雅词藻,然后就是一些名家词篇,再不济也是一幅山水,没什么好在意的。

但是呢……孩子的好奇心是很重的,不翻个清楚绝不罢休,张万霖缠着夏俊林想问个清楚,追着他后面“叔叔,叔叔”的叫,却是被夏俊林几个花招给骗了过去。

本以为这件事儿就这样过去了,但那天中午,趁着夏俊林喝茶把扇子放下的功夫,张万霖偷摸摸的跑到椅子背面,悄无声息的就把扇子摸了出来,拿到了就又滴溜溜的跑到一边,打开扇子一看,嗯……看不懂……

夏俊林这时候也发现啦,但又不好凶他,只能好言相劝,想要讨回扇子,张万霖转过脸看了他一眼,对上夏俊林写满诚恳的眼睛,十分动容,然后转头决绝的双手捧着打开的扇子递给了陆昱晟,仰着头对陆昱晟说:“哥哥,侬同我讲讲这扇面都写了些撒?”

陆昱晟接过扇子,又把张万霖抱到自己腿上做好,一手环住男孩小小的身子,指着扇子上的字说:“这个呢……是苏轼的《西江月》,传唱千古,哀婉凄清,堪为传世佳作……”
张万霖本来还有点兴趣,只是越听越无聊,最后乖乖的靠在陆昱晟身上,一脸生无可恋。

陆昱晟见这番催眠起效果了,就轻轻的把张万霖放到地上,又在他屁股上一拍,说:“自己去玩去吧。”

见孩子跑远,陆昱晟起身理了理袍子,把扇子递还给夏俊林,面部表情是很真诚的,他对夏俊林说:“要我扇子上题这样的东西,我也不能给别人看,侬可要收好啊。”然后他笑了一下,接着说:“南小杜,北老九,十三太保无敌手,乞丐,教头,纳三少……我说你怎么一说这话就要看扇子呢,一定要收好啊,收好哈哈哈哈哈。”

夏俊林看着低头抑笑的陆昱晟,真的很想用对付齐林那套去对付他,到时候自己一定会很!开!心!!!

过了几天呢,夏俊林就换了把扇子,没什么缘由,被人问起,他就说是自己想换。这天早上,他突然发现自己的扇子不见了,找来找去也没个踪影,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开陆昱晟的办公室门,抬头一眼就见自己的扇子躺在了那张红木书桌上。

张万霖正坐在桌子上,拿着一只毛笔,仔细的画着自己的大作。

夏俊林走过去一看,差点吐血当场……

他的新扇子……还没想好题什么字呢,这小祖宗就给自己无偿贡献了一只王八……

黛石白云,潜水渔舟之间,横卧着一只黝黑的乌龟……你还别说,画的全着呢,有头有脚的,尾巴还贼长,都快拖到扇骨了。

夏俊林站在一边,打也不是,骂也不是,气到眼前直发黑……没办法,叔叔辈的人了,不禁吓,不禁气,可以理解。

好吧,师爷又宣告报废了一把扇子。

等他看到正擦着一脸水珠,眼角还有淡淡墨迹,嘴边还有一点点类似墨水的东西的陆昱晟之后,他突然有些高兴……看来自己并不是最惨的,好了好了,消气了。


张万霖自小胆子大,是那种即使遇着老虎,也不着急跑,要先上去摸几把的人,而且现在又变小了,整天被人捧在手心里宠,更加无法无天,但是他也不是没有怕的,只要霍天洪一板起脸,张万霖就会立马规规矩矩的,比那些神啊鬼啊的不知好用多少。

只是霍天洪一板起脸,张万霖就特别容易哭,一哭还就是十多分钟,哭状凄惨,声音悲壮,让人一看呢,就忍不住给霍天洪冠上一个“欺负五岁小孩儿”的恶名……即使,他才是受害者……

这会儿子张万霖又哭了,原因呢是他拿弹弓打碎了霍天洪摆在柜子里的红酒。

那手法还挺准的哈,一打一个准,二颗子弹下去就是两瓶红酒……

霍天洪见了那肯定是不高兴的,但他也没准备骂他,只是稍微的拉下了脸,张万霖就立马哭开了。他这一哭不要紧,倒是把霍天洪急了个半死。

要论带孩子这种事儿,给他三条命他都不干……

但孩子的哭声真的太过震耳,他迫不得已的去安慰张万霖,但是越安慰张万霖哭的越凶。最后没办法啦,霍天洪动了杀手锏……袁大头。

别的不管用,钱还不管用吗?

他抱着张万霖悠悠的走在街上,只要是张万霖想要的,就立马掏钱,兜兜转转一个下午,张万霖满载而归。

虽说这街上闹了些,买东西也是累活儿,但霍天洪却是有了另一重感觉,看着那孩子咧嘴笑,他自己也很开心,不知怎么的,他居然想到了自己儿子。

张万霖见他若有所思的样子,就歪着头问他:“霍爷爷在想什么啊?”虽然霍天洪无数次告诉张万霖不要叫他爷爷,但此时却没有辩驳,他看着男孩儿漆黑的眼瞳,笑了一下,说:“没事儿,就是想起一个人来。”
“想起一个人?他不在爷爷身边吗?”
“……不在,外出读书去了。”
“那……他会回来?”
“不知道。”
“嗯……这样啊,那我陪着爷爷好啦,我能陪你去捉蝈蝈,陪你放风筝,哦,对了,上次我拔了你的花儿,等明天我上山上去,给你找一大捧回来。”

霍天洪看着面前这个稚嫩的小子,不由的露出笑来,他抬手摸了摸孩子肉嘟嘟的脸,男孩儿被他手上的老茧磨得痒痒。

没想到这小赤佬小时候还蛮可爱的……

后来呢,张万霖就很喜欢和霍天洪一起上街,因为他能买到好多东西,霍天洪也乐得带他,毕竟,看着那孩子嬉笑的背影,他好像是拾回了久违的天伦常乐。

——完——真完了——

评论(27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